新闻内容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最新公告 >

南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

发表时间:2015-12-18

2015年12月18日,奔行于奋进征程中的南宁机场再次奏响了腾飞的凯歌——南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了1000万人次!标志着南宁机场从此跻身于国内大型繁忙机场行列,也意味着南宁机场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。

南宁机场始建于1951年,1952年开始正式航空运输,1962年南宁机场搬迁至吴圩镇,但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长年在低位徘徊。直到2002年,借助中国-东盟博览会即将召开的春风,南宁机场才步入了发展的“快车道”,当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3.2万人次,较2001年同比增长11.9%,首次实现了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的历史性突破。2009年12月29日,在自治区党委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推动下,南宁机场新航站区项目正式启动,集团公司从区内各机场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南宁机场扩建指挥部,强力推进项目建设,2014年9月25日,历时近5年的“双凤还巢”T2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,南宁机场建设史也翻开了新的篇章。

65年来,南宁机场在建设中蹒跚起步,在发展中探索前行,在改革中振翅腾飞,走过了从停滞不前到后发赶超的漫长奋进路。近10年来,南宁机场运输生产量从全国中下游一跃提升至全国前30名,增长了近5倍,创造了广西民航发展史上的惊天奇迹。机场规模从全国中小型机场的体量到拥有广西最大的单体建筑——“双凤还巢”T2航站楼,面积增加了近194倍,实现了机场形象的华丽转身。自治区和南宁市两级政府也不断加大对南宁航空市场的扶持力度,给予南宁机场在政策、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,南宁机场客运市场发展显著加快。

这65年,南宁机场在自治区“交通先行,民航率先”发展战略的指引和激励下,探索出了一条特点鲜明又切合实际的创新之路。在广西民航即将进入“十三五”发展时期,新一届机场领导班子坚持从建设沟通腹地、面向东盟、连接“一带一路”的枢纽机场的新定位谋篇布局,南宁机场“立足新起点,适应新常态,迎接新挑战,创造新业绩”的集结号已经吹响,“枢纽机场”“龙头机场”“魅力机场”“和谐机场”的“四个建设”宏伟目标已经明确,“2019年,南宁机场力争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600万人次以上,通航航线超过150条,国际、地区通航城市超过30个;总资产规模达到120亿元以上”的愿景蓝图已然清晰,南宁机场的发展坐标被置于更高的历史峰峦之上。(南宁航空货运,南宁航空快递)

运费计算

  • 目的地:
  • 实 重:  KG
  • 类 型:
  • 长:  CM
  • 宽:  CM
  • 高:  CM
0771-4989909
主营业务:

1、香港DHL、UPS、TNT、FEDEX国际快递。 2、广西水果、疏菜、鲜花专业空运。 3、鲜活货物运输,南宁市仓储同城派送。 4、芒果、龙眼、荔枝、火龙果、沙田柚、山竹、菠萝蜜和广西(原生态)土特产代购。

友情链接:

济南吉邦航空货运 济南龙行航空货运 无锡东飞空运物流 杭州航空货运公司 吉邦物流 航空货运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