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内容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 >

中国—东盟信息港核心基地落户广西南宁

发表时间:2015-11-24

9月13日上午,中国—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,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国—东盟信息港基地揭牌仪式。   中国—东盟信息港论坛是今年第12届中国—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的首个论坛。本届中国—东盟信息港论坛的主题是“互联网+海上丝绸之路——合作·互利·共赢”,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,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、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广西壮族自治区国际博览事务局承办。   2014年中国—东盟网络空间论坛提出,打造中国—东盟信息港,共建基础设施、信息共享、技术合作、经贸服务、人文交流五大平台。   据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介绍,在各方共同努力下,信息港建设取得了五方面成果:一是中国—东盟信息港凝聚了各方共识,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,成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;二是初步确定了中国—东盟信息港总体规划,五大平台建设全面推进;三是初步确立了一大批重点合作领域,涵盖10多个重点项目、几十项具体任务;四是一批立足广西、面向东盟的重点工程相继落地,加速建设4条跨境陆缆海缆,启动了中国—东盟信息港基地、中国—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工程;五是引领和带动了中国与东盟网络领域全面交流,掀起了互联网企业合作热,一大批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项目成功签约,网络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 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,建设中国—东盟信息港,打造服务东盟各国的信息化平台,是落实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的重要举措,是构建中国—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标志性工程,战略意义十分重要。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,抓紧制定信息港的远景规划,研究时间表、路线图,确定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,务实推动信息港建设。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称,此次中国—东盟信息港核心基地落户广西南宁,广西将以本届论坛举办为契机,一手抓“硬件”保障,一手抓“软件”服务,加快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步伐,统筹推进“宽带广西”、北斗导航试点、云计算中心等一批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,构建连接中国和东盟各国的跨境陆海网络通道。同时,做实互联网产业基础,重点发展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、网络动漫、云计算及大数据等产业,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向纵深发展(南宁航空货运)

运费计算

  • 目的地:
  • 实 重:  KG
  • 类 型:
  • 长:  CM
  • 宽:  CM
  • 高:  CM
0771-4989909
主营业务:

1、香港DHL、UPS、TNT、FEDEX国际快递。 2、广西水果、疏菜、鲜花专业空运。 3、鲜活货物运输,南宁市仓储同城派送。 4、芒果、龙眼、荔枝、火龙果、沙田柚、山竹、菠萝蜜和广西(原生态)土特产代购。

友情链接:

济南吉邦航空货运 济南龙行航空货运 无锡东飞空运物流 杭州航空货运公司 吉邦物流 航空货运网